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闪轨同人】独酌

教官饮酒图一出疯了一片……想对my cp说:你们还是分手吧!(x

 

 

 

 

库洛推开门的时候,就见到里恩一个人,喝得一杯接一杯的样子。

 

他怔了怔,想起这一天早些时候,他迫于形势亮出身份、代表教会与第二分校商谈的时候。托娃、安杰利卡、乔治……见到的或多都是些熟悉的老面孔。甚至连早年有过交集的前猎兵兰迪,也有打声招呼。唯独这位里恩教官,唯独,只远远地见了一眼。

 

回想那一眼之下,对方面上的疏离,库洛颇有些讪讪地难以上前。

 

一时间气氛很是微妙。库洛没法知道对方是否注意到了自己,一言不发;抑或自己想得太多,自讨没趣。

 

这僵持间突地杯盏坠地,“哐”地一声。里恩不见犹豫,佝身去捡——被库洛猛然拉住手腕。这才知道他真是喝多了。

 

那双眼蒙蒙的,一睑的水意,迷瞪瞪看着来人。

 

“——原来,是你呀。”里恩轻声喃喃。

 

他直直地看着库洛,好一会儿,眼中猝然迸出璀璨的、火光般的什么——但转瞬熄灭了,死灰一样寂然,看得人惊心动魄。

 

倏忽间库洛想起不知多久之前的事情。啊,是后夜祭那晚吧,记得不错。还是这个人,少年的样子,用这双眼睛看着自己。一簇簇烟花死而复燃,反反复复,倒映在他年轻的眼睛里面。他们在最后一夜接吻。少年的目光转瞬不移,眼中尽是璀璨的、火光般的爱意。

 

库洛手心一疼,才发现是从心口蔓延而至的凉意。

 

他赶忙放手。里恩看也不看他,揽过桌面上另外的酒杯,满上,仰头又是一杯入喉。

 

未尽的酒液顺着凸起的喉结,潺潺流入敞开的领口。昳丽无比。        

 

酒杯跟着闷闷地砸下。

 

“我时常在想,自己是怎么活着的。”他静静地说,目光涣散开来。声音忽有悲意,“那个时候……为什么死的是你不是我!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库洛欲言又止。好多次,他都欲言又止。夕阳下的教室内也好,重逢的白银方舟上也好,好多次。他没有什么好说的,更没有什么足以偿还的。

 

里恩转头愕然,仿佛这才注意到身旁库洛的存在似的。他骤然间笑了起来,缓缓合上眼,漆黑的睫毛投下阴影,宛如垂死的蝶翼。

 

一滴泪落下来,紧接着一长串,像血一样落向地面。汹涌、放肆、哑然地,里恩在库洛面前泪流满面,抽搐不止。他想哭出声来,哭出声大概会好一些。可喉咙口就像被什么哽着,被绳子勒紧,所有的情绪都拥堵在胸口,一口气不上不下,近乎缺氧,只能发出悲惨的气声。

 

“为什么呀!”他听见自己在问,嘶哑得不像自己的声音,“为什么喜欢我?为什么骗我喜欢上你……”

 

不该、不能的!

 

就算一再厌弃、否认、隐瞒,摆脱不了的,是自己身为铁血宰相亲子的事实。这都是自己的错,是欠库洛的,是一生、哪怕付出生命,也无法偿还的罪业。

 

无数个日日夜夜,这罪恶感凌迟着里恩,将灵魂一片片割开,剖出血肉,剔断骨骼,是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痛。就算死了,也难以摒弃的懊悔。但这人如今出现在他面前,直把他遍体鳞伤地扔进盐水中似的,痛得教他怎能、怎敢去面对!

 

里恩醉得迷迷糊糊,身体缓缓下坠,分不清身在何处。他觉得自己好像眼花了,耳朵也聋了,嘴里酒似乎烧到了底,上窜的劲直往眼睛里飘。好疼!眼睛都被辣出水了,好疼啊。库洛你……不要这样看着我、抱着我。别走。好疼啊。

 

心脏在干嘛,为什么要跳这么快,想从胸腔里出来吗?那就出来吧。你蹦得太剧烈啦,蹦得我好疼。里恩瞧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库洛,空洞地想。

 

脸上似乎也不对劲。嘴角为什么不受控制了,为什么一个劲儿往下撇?脸颊上的肌肉被扯得生疼,喉咙也是,谁掐住我的脖子了嘛?为什么这么难受,哽得呼吸都上不来。喉咙像被撕扯得裂开一样,舌头发麻,牙齿也发麻。整个人都像被摁在了水底,一波又一波咸涩的海水疯狂地涌进鼻腔里,好难受。

 

真的好难受啊。

 

里恩周身的每寸肌肤都感受着库洛的存在。他全身都在痉挛,全身都在发抖,在这个人怀中丧失了所有的力气,耳鸣目眩,头晕眼花。被进入的时候他剧烈咽哽着,执起库洛的手,放在自己心脏的创口上方。

 

“杀了我吧。”里恩说,“求求你……除此之外,我再没法原谅我自己了。”

 

“放心。”库洛将自己埋入他体内,吻住他,“我不会原谅你——相同的,我的所作所为,也无需你的谅解。”

 

评论(4)
热度(28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