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闪轨同人】诸神的黄昏

闪3脑洞向。内含小车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很久,以前……”

 

地底的焚化炉于灼热中咆哮着。涌起的热风吹起斗篷的边角,又夹杂着燃烧的灰烬消失在烈火与黑暗的边境。全身被斗篷覆盖的人就站在这边缘,于焚化炉上方,从兜帽的阴影里注视着那能够吞噬一切的炉火。

 

“在这片如今被称为埃雷波尼亚的土地,黑暗的大地上,任何书籍上都不存在的‘历史’,确切地发生过。”他的声音苍远而不带任何感情,“因见证邻国幻之至宝的自灭,这片土地上的居民殚精竭虑,得出了束缚至宝自身‘意志’的方法。强大、不死,却拥有世人皆知的致命弱点的,传说中的吸血鬼,即是那时的人们为了控制至宝,所制造出的人偶。”

 

“但是……”

 

这声音变得哀凉起来。渺小的身影在涌动的宛若熔岩般的高热面前,仿佛随时就要化为飞灰。

 

“在天崩地裂的时刻,在黑暗的大地即将沉没之时,人们愤怒了,疯狂了。他们谴责神明,惩罚他们自身制造出的束缚神明的人偶。地动、海啸、风蛇与烈日侵蚀着大地。苍与赤的人偶被绑在都城中的最高处,任其被慢慢灼烤、融化……”

 

“而自赤之人偶溶解后的骨骼之中——”他的声音突然提高许多,扬起双臂,就像将要飞向焚化炉中去,“‘诸神的黄昏’诞生出来,给予了这片大地最后的神罚!”

 

虚空中他单手伸指画圈——赤色的火元素瞬间凝结!勾勒出浑身燃烧的不死之鸟的形貌——食指用力一点!火鸟的心脏处,太刀绯皇瞬间现形!那鸟儿嘶鸣着,双翼扇动,携着利剑直冲而出!

 

扑面而来三颗子弹!在苍蓝的光焰中,凝聚出巨龙的虚影——转瞬与火鸟缠斗在一起!

 

这相斥的两股力量在空中冲撞交织!爆裂开飓风与冲击波,刹那充诉在整片地底空间当中!

 

烟尘落定。显露出兜帽刮落之后,黑发青年的样貌。

 

他漂亮的紫色瞳孔直像是玻璃做成的无机制品。

 

里恩静静地注视着子弹袭来的方向。片刻展露笑颜:“你终于来啦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库洛看向他,慢慢取下自己面上的黑色伪装,“你已经……全部想起来了啊。”

 

里恩点头:“对。我是什么也好,你到底是谁也好。我们的事情,我全都知道了。”

 

“那可就伤脑筋了呀。”库洛作势扶着额头,“我该称你什么?里恩?……还是从前的,罗赛?”

 

“可以的话,还是里恩好了。”里恩叹道,“可以的话,你从未遇到过罗赛就好了……”

 

“……如果你只是里恩,在百日战争那一年,就已经不在了吧。”库洛苦笑。

 

“是呢。这具身体真正的主人,那个时候就已经夭折了……以他的人格继续活下去,被舒华泽家收养、在士官学院与大家相遇的,的确是这个‘罗赛’没有错……”里恩低下头去。热风自身后的焚化炉而来,不断吹拂着他的袍袖,“占据这具身体的,一直是‘赤之人偶’罗赛的核心,作为火之至宝的存在。也因此,才会与失去记忆的苍之人偶本身——与你相遇吧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库洛别开视线,“睁开眼睛的时候……”

 

“记忆中,就只有收养你的爷爷了。对吧?”里恩看着他,“因为,苍之人偶并非‘完全’的人偶。最初的你是人类啊。只是偶然,与培养皿中的‘我’产生共鸣之后,被改造而成的人偶。所以才会在每次的长眠之后,以孩童的样子重新醒来,跟人类无差别地成长。”

 

“这也是,大崩坏时的处刑中,唯独我从暴晒中存活的原因嘛。”库洛自嘲冷哼。

 

“我呢,那个时候,见到你成为跟自己一样的同类的时候……”里恩垂首低声说,“其实很高兴。但是……”他捏紧了自己的手指,“在之后,你的亲人、朋友,都一个个离去,看到你一个人的时候,我就明白了……”

 

“这都是我的错啊!”他嘶声道,“害你变成永恒的人偶也好、害你的人生变成一场空也好!前前后后一千年以来,你的所有苦痛与悲伤,都是因为我的错!我——”

 

焚化炉中猛然一阵汹涌的爆裂!恰在此时里恩脚步微错,眼看着就要向下倒去——

 

库洛飞扑上前,一把抓住他的手,不由分说地拉入怀中。

 

“所以你才会在这里等我啊。”他啄吻着里恩光裸的后颈,“在这销毁水、火,冶炼时之至宝的焚化炉前……”

 

里恩埋首在他胸前,低低地呜咽着。接着扯起库洛领口,不顾一切般与他接吻。

 

库洛回吻过去。下一秒将里恩整个推到在地,双臂支撑在他肩膀上方,直视着他厉声道:“里恩.舒华泽你听好了!如果你更愿意承认这个身份的话。我从来、从来没有责怪过你——从最初的共鸣,到魔煌城上为你开辟前路——都是我自身的选择!”

 

里恩愣愣地看向身上的他,眼角发红。

 

“我……一直都,我……”他深吸口气,“一直所爱的,只有你啊!”

 

突如其来的爆破响彻整片空间!焚化炉中飞溅起浆红的溶液,末日般在半空炸开、落下。炉中仅有光源的映照下,地下空间昏暗的石壁上投射出两人纠缠在一起的身影。

 

“我,我也……”里恩在库洛的舔吻与抚弄中,临近窒息般喘息着,“活着,还是死去……不管变成了……什么样子。唯一在意、爱着的,唯独,你……”

 

“如果呢,”库洛虔诚地将唇在里恩身体上游走,一边开拓着他的私密之处,“如果一切重来。重头再来的话,你我……”

 

“就以单纯的,前辈与后辈的身份,在托尔兹学院相遇好了!”里恩吃力地笑着,在泪光中舔吻着身上库洛的侧颈。

 

在所有时间的终点,是人、人偶、还是宿主都无所谓了。两人在此刻结合在一起,抵死缠绵。

 

时间刹那定格。然后飞速回转!如同爆炸的碎屑收缩回最初的一团,所有的时空、因果倒转,归于最初的零点。一切从零开始。

 

但两人的羁绊不会断。就如同他们携手跳入焚化炉时,一直相缠的十指一样。

 

“再见面时,你不是C,不是苍之齐格飞,我也只是里恩。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(8)
热度(17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