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闪轨同人】落花时节又逢君

繁花散尽君辞去
落花时节又逢君
七夕贺文一篇=w=






烟粉色落花簌簌而坠。花树下里恩身着一袭白衣,在蒙蒙春熙当中长身负剑。

清风送爽,卷起其中一枚柔软的粉瓣儿轻歌曼舞,飘过青年乌黑的刘海,沾染到素白的衣衫上面——便在此时太刀铮然出鞘,劲风鼓动中飞花尽散——薄锋寒凉,于半空中劈出猝冷的弧光,反手而出,“啪”地劈碎身后掷来的酒瓶。

树根处早已坐上了来人。保持着甩出酒瓶的动作,库洛冲他含笑致意。

——剑弧不止,在里恩转体的沙沙步伐声中,自下而上扬起,直指苍天。素白衣摆轻扬,满地飞花激荡。自瓶内溢出的酒液随着凌厉剑意流淌,霎时被引得更高。便在此时里恩回身后仰,腰身与前颈弯出新月般优美的弧度——酒液下落,尽数滑入他微张的双唇之间。

“敬英雄。”透过漫天花雨,库洛看着他,举瓶笑道。接着回手仰头,酒水灌入咽喉,浇落胸膛,湿漉漉地洒在漆黑的紧身衣上。

放下酒瓶一抹嘴,正对上里恩提剑望来的晦暗神色。库洛懒洋洋一笑:“——所有英雄。”

都结束了。遍布大陆的战火也好,在那之中个人的命运也好。在终焉的帷幕下都已尘埃落定。尘归尘,土归土。过去的都将成为过去,而活着的人们必须自此继续走下去。

库洛看着里恩,见着这唯他可见的剑舞,横过久违的乐器弹奏起来。手拨弦动,白衣翩然。熟悉的吉他声中,时光仿佛倒流到了很久以前。那一年,那些时候,十一人同台的乐曲声未歇,恍然最初,他从未离开。

但那些都过去了。

莱诺花开花落,年复一年,又将有懵懂的年轻人进入他们最初相遇的学园,或许踌躇过,或许动摇过,但总会顺着时代的潮流不断向前走去。同经年的两人一般。

他们在那里邂逅,相识相知相爱相离,如同两条相交过的平行线。

朝露易逝。

“我就要……”库洛靠着背后的树干伸懒腰,“往北方去了。”

里恩没有看他。还剑入鞘,才说:“保重。”

库洛眯起眼。目光追随着里恩离去的背影,直至很远。又忆起里恩面向自己走来的身影,记起自己一次次离他而去的回身,不由得哼笑出声。

源自故乡的花瓣飘零在银发上面。

他抬头,花儿随着动作掉落下去。入目是碧空如洗。

“再会。”库洛轻声说。

指间一枚小小的钱币银光闪动。正是在里恩欺身的瞬间所得。

评论(4)
热度(15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