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荣耀海】【伞修】Seventh Heaven(终)

#荣耀海#

注意事项:本文设定已超出荣耀海,请看做跟太太们的合写无关的荣耀海结局番外

请原谅我大到天际的脑洞君

荣耀海部分设定请戳:https://athlantic0417.lofter.com/post/34c2b7_1133eec

BGM戳:https://xinchenjingling.lofter.com/post/31c2bc_14c5de2


The Seventh Day

 

  泛黄的书页哗哗闭合。久积的尘埃缓缓下坠,如同金色时光的碎屑。

 

  叶修微微地叹了口气。淡淡的,让人从这样的表象里,真的很难猜出他看到了些什么。

 

  事实上,他的背后空无一人。

 

  “沐秋……”但那个他念了这么久的名字就这么被他唤了出口,“你说,我该拿你怎么办?”

 

  原来,都到了这个时候啦。又是要玩二选一的游戏嘛,呵。

 

  那本被他随意掂在指尖的破书——也就是苏沐秋的航海日志,其实是预言书吧。那上面记载有最终的规则:当这块海域被命中之人再度打开之日,就是这个世界的灵魂彻底淫灭之时。除非,又是那个除非,用最开始的,作为“钥匙”打开生命微光的那个存在作为交换。

 

  哦,这样啊。算是了解了。他开口吐出一大团苦涩的烟雾。烟,真是个好玩意儿呀,过了这么多辈子了,还是戒不掉。跟你一样。

 

  通过遥远的某种联系,他能感应得到,这一世的苏沐秋残存在这附近的一缕神识。也就是说,这一次,他还有生的可能。

 

  “凭现在哥的能力的话,是可以带着你一个人走的吧?”叶修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但是啊,这个难题就是,他们怎么办?这次会是真正的死了吧?”

 

  头顶的岩石滴下水来,“叮”地,掷地有声。

 

  他像是深吸了一口气一样,指尖的烟头都被捏变了形。终于忍不住转过身去。

 

  最后的最后啦。

 

一万年,七生七世,他们相见相识相聚相伴相恋,相离相别相忘,又重头再来。只因最初那一眼。

 

  最终的相见,是离别的抉择。

 

  苏沐秋,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!

 

  第一世,我舍弃永恒的生命,为了寻你。

 

  第二世,我定格了命运,为了见你。

 

  第三世,我来找你,你为什么要走?

 

  第四世……

 

  那之后,我终于开始妥协于别的东西。

 

但那又如何?你才是我一直苦苦追寻之人呀!

 

世人不解,天地几重?你离我多远,浮世自有多大。有你的地方,才是我的故乡。

 

  这最终之时,你又要我怎样做出选择?!

  

  对面那个逐渐变淡的影子,那个熟悉的面容,千万年来执恋的笑颜,还是往昔那般。甚至跟初识的时候,都一模一样。

 

  他伸长手,想要触碰。

 

  但还是放下了。

 

  果然呀,你还是你。独断着开头,还料准了结尾。

 

  哪里像我。

 

  明明都知道了,都不等了,都……

 

  还是释然不了。

 

  但他还是,笑了。比哭还难过。

 

  已经,不后悔了,没遗憾了。

 

所以……

 

永别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火光冲天而起,吞卷了高天。

 

他至始至终,一直在笑。没有理会他曾经留下的那个账号卡。因为这就是最后了。

 

再也没有从头再来了。

 

世界的终极消失了。结束也是永恒的开始。

 

梦醒之前他又见到了他。

 

他最后告诉他,神的梦完结了。一切都没来得及开始,又都结束了。所以再次走过的时候,就算他再也不在了。

 

也不要放开他们的手。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【叶神生日快乐!!!!我爱你一万年!!!!!!!!!!!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星沉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中国时间2014年5月29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国时间28.05.201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t St Ives, Cornwall


予永恒的白夜,与爱

评论
热度(18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