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杂谈】世间轮回梗与洗白宰相复活库洛论

昨晚跟持笔聊了很多,结合闪1闪2的诸多疑点(比如库洛比薇塔更早知道里恩昏迷的地点并提前通知托比)加证了库洛经历过时间轮回的可能性。现在想到的可行性最大的假设是,在闪2终章绯骑失控的情况下七班全灭了,活下来的库洛重新增加自己与七班的羁绊(所以才有绿色制服的照片、加雷利亚要塞和悠米尔旅行缺席的世界线),得到的结果是以自己的死亡换取了七班全员存活和不断向前的决心。那么至少他的一生并不是一场空,后辈们继承了他无法完成的意志。


冒出各种各样的想法的目的本身是为了找到闪3学长复活的线索……然而看上去似乎更不可行了,对他本人和剧情总体而言,都已经没有这个意义了。


但是!F社虽然婊,强行HE还是屌!(x)从来都跟Clamp啊、型月世界啊、老虚啊、江南啊此类玩意儿不一样的。听说了东X的结局过后更是这样坚信着。


再说,卡卡西世界观跟埃雷波尼亚如此相像,朱红结局还有冥界救基友的情节呢。这里稍稍玩了一点朱红之泪,就已经被艾文麦尔扑面而来的友~谊~秀了一脸……【手动摇


在古塞姆利亚世界人类产生古代文明之前,是有神话时代的,而那个时候帝国就存在了。这个细节来自12月31日煌魔城决战前雷格拉姆一个NPC的对话。稍微了解过卡卡布世界过后,发现不管是双神争斗后各自封印、人类因为遗留问题分为两股势力,都有那么一点即视感,很多地还得等我彻底研究过卡卡布系列再说。


不过前天晚上找杀破狼和闪轨的共同性的时候,也是被突然冒出来的另一个想法吓了一跳。虽然没什么可信度,这里姑且也讲一下。


闪2全NPC制霸的话,在卢雷矿山能看到一个细节,是说在中世纪矿山还不属于帝国领土的时候曾多次发生战乱,而矿工又完全不是猎兵的对手,在被大帝收复之前只有被欺负的份。这里联想到宰相在对茱莱和克州出手时富面堂皇的理由——当地缺少自卫的能力。某种程度上,可能是足以导致更大战乱的事实,考虑到与共和国的冲突、不稳定的诺桑普利亚旧大公国等等。讲这些的目的,是与上一个推论截然相反的,为洗白宰相捕捉蛛丝马迹。归根到底,为了找出库洛和宰相和解的可能性。


说起来让我相信这一点的,现在居然有两个。一方面是惊觉Priest笔下的顾钧与库洛如此之像过后,参考这个人物的一生,明知道皇帝是害得自己家破人亡重疾缠身的真凶,还以德报怨镇守国土平安的行为,燃起了库洛能在知道真相后改变立场的希望。另外今天在玩同人游戏苍之轨迹时,也意识到爷爷对库洛真正的期望,也很有可能成为最大的转机。


作为库洛能够借此复活的证据有:帝国菜刀的水火限定定律,火为皇族,水为守护武将。还有就是库洛和宰相伤在同一个位置的伏笔,不希望只是为了讽刺。除此之外还猜测七曜教会是站在宰相那一边的,毕竟煌魔城事件的时候,比起前几次异变他们的反应太平淡了,就像一开始就知道真相与之后的走向一样。宰相跟结社明争暗斗成这样,表面上跟教会却毫无交集的样子,这不科学。


以上所有观点纯属各种捕风捉影,坐等官方情报打脸……ORZ

评论(4)
热度(2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