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crrn同人《夜莺与玫瑰》构思简述

集合闪轨入坑以来,对库洛里恩这一对几乎所有幻想的《夜莺与玫瑰》基本完成啦~!因为脑洞特别大,又是周末赶着写完的,还是由于笔力不足造成了整篇文大概不明觉厉😂鱼唇的作者在这里尽量解释一下文中的一些细节w

库洛前世叛神/今生坚持战线的计划隐喻的都是反抗命运、与世界斗争。这个动机的起因是在创世之初,他和不死鸟第一眼对视时,看到了里恩的死相。结果阴差阳错下里恩还是因为他死了………大崩坏那段的对话中,有交代他等了上万年等到里恩转世,准备牺牲自己让他涅槃(这一次的初遇就是写在很前面的五十米拉事件)。然后还是失败,他只能让世界重来……就产生了闪轨正篇那一串儿复杂的世界线。

在最基础的构思里,游戏主线是库洛最后死去的终周目,之后开启里恩努力去救他的一周目…所以本文开头库洛的第一个回忆里,就是里恩的终周目引发了他的一周目。这是个如同遭到诅咒的、无解的死循环。而这个诅咒的最后,是由库洛的妥协打破的。他放弃了复仇的目标,修改了自己的过去,抹消掉各个时间点上造成悲剧的因果,造就了一个对二人来讲完满幸福的世界线。两个人最后就变成艾约那样自小一起长大的少年情侣啦~

至于标题的意义,想要体现的是里恩酱的执念。如同用心头血染红白玫瑰的夜莺,白色的不死鸟也在最后的命运之前涅槃了。从创世之初第一声唤醒时间长河的雏鸣,历经弑神战场前剥骨造剑、天谴之时攀上十千赛尔矩血路以身死替劫、大崩坏面前法身封神,到最终煌魔城顶凤凰涅槃……都是一种抓住最后一根浮木一样内心的燃烧。关于这个详细的分析与想法可以去看我lft里面的那篇杂谈《傻猴子唯一的光》。或者:

我向你打开了我的房子、我的家、我的心,我把你的悲哀也变成我的悲哀,以为这样也许能帮助你承受住那种悲哀。   ---《自深深处》王尔德


反复刷梦幻回廊的时候,操作着C某人,我总是产生如同注视深渊的错觉……这个人到死都让人摸不透呀。有一天听着IRY午睡,醒来时想到他在决战时“帝国解放战线最后一名成员”的自称,意识到这个人,其实到死都没跟世界和解过。呼吸都变得难受起来。因此才产生了让他与世界和解这个想法。这或许就是我心目中闪轨最好的结局了。酸溜溜地讲,也不过就跟空轨的官方结局一样而已!

如果说写同人的动机就是要给喜欢的角色想要的结局的话,目前为止对my cp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。保护、救赎、谎言这三个主题都分开又统合地刷了两遍了。如果再有什么小甜梗的灵感的话,到时候就有缘再写吧~【实际上只是笔记本在今晚被烧坏的怨念😂【今年夏天也得努力考上大学才行呀!【躺倒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