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轨迹同人】假面

并不是拉郎!坚持my cp不会变……的库洛中心文w

 

 

 

七曜历1203年,共和国东方街

 

“吱呀——”地长响,半掩的两片木门被不客气地推开。午后燥热的空气和着略微刺目的日光闯进来,一下子打碎了小酒楼前厅一室的清冷。

 

台上打盹的少女蓦然睁开双眼,浅紫色的眼眸中一片清明——恰对上破门之人猩红色的双眼。她愣愣地眨眨眼,随后立即微笑着反应过来:“欢迎光临,请问只有一位客人吗?”

 

“呀~外面可真热啊。夏天这样的气温,难不成是大哥哥我的克星之一~?“来人语气轻浮,眼角眉梢尽是笑意,“啊,正是。这个点逛到这里还没解决午饭,还真是不走运的样子。前前后后的店里面,看上去就只有你们家没有在下午休业。得救了得救了!”

 

一头耀眼的银发被发带束起,又搭落了几缕刘海,自背光中微微摇曳。高个子的少年三两步跨入室内,随意地挑了个靠近吧台的位置坐下,将好一番跋涉过后的长腿一伸。

 

“客人您辛苦了,请用凉茶。”

 

“哦哦!这就是……久旱逢甘霖吗!这位小姐不光身材好、人美,还这么体贴……呜哇~果然久闻其名的东方美人最棒了!”

 

“呵呵,过奖了……客人是从国外来的游客吧?嗯……容我失礼地猜一下,难道是来自埃雷波尼亚帝国?“

 

“吼~还真是厉害的姐姐呢~本大爷的底细竟然这么容易就被看穿?难不成,是什么神奇的东方占卜术?什么时候施展的呢?不好,超感兴趣起来了……!“

 

“没有啦,斗胆一猜而已,误打误撞地猜对真是太好了。其实呢,最近下午看店比较闲,正在阅读一套帝国那边的系列小说。书名是《红月的罗赛》,以200年前的帝都海姆达尔为舞台所创作的幻想文学。”

 

“哈哈,那本啊,早就读过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真是……呜,因为书中的舞台,历史悠久的绯红帝都太令人神往了……啊,抱歉,客人还没有点餐吧?都是我激动得差点忘掉了……”

 

“没事没事~能跟拥有完美身材的这位小姐搭话是我的荣幸哦~!总觉得有不少共同话题可以聊呢,真让人无比兴奋啊。啊,我的名字是库洛.安布斯特。小姐的话,直接叫库洛就好了~”

 

“哎……好、好的。这里名叫毛丽霞。嗯……丽霞是名字。”

 

“哦~丽霞酱吗,真是可爱的名字呢。”

 

“额……哈哈,客人……库洛桑又过奖了。”

 

“说起来,原来丽霞酱对那个帝都——海姆达尔这么有兴趣啊。其实嘛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地方,跟共和国的首都一样热闹就对了。”

 

“哎,那库洛桑果然是帝都的居民吗?对那里很熟悉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嘛~只是因为上学的地方离得近,经常跑去玩而已啦。别的不说,我对那里大街小巷的熟悉程度呐,可是有自信到,能跟丽霞酱对这附近的相比的哦?”

 

“厉害……那,在古往今来的那座城市里,果然还是有……”

 

“骗人的啦骗人的。什么吸血鬼呀,精灵呀,魔女呀这些,都不过是哪里都有的、不切实际的老掉牙传说而已。共和国这边,想必类似的题材也不少吧?”

 

“话是这么说……但那本书,真是非常棒的故事呢,也充满了各种悬念。其实老实讲,因为书店一时缺货的关系,后续的部分我都还没有读完……真期待后面的故事啊,很好奇罗赛的真实身份呢。以女主角的名字命名的小说,应该会非常不简单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哦?原来如此,丽霞酱还没读到最后剧情的爆发点啊,难怪念念不忘。嘿嘿,那我也就闭上嘴巴不多剧透咯~”

 

“非常感谢!”

 

“不过……真实身份呀。哼哼,可以说,各个人物爆出幕后的真实身份的瞬间,正是这本小说的卖点才对。有点意思。”

 

“真实……身份吗。哈哈,这么听起来,的确更让人期待了……”

 

“哦哦!既然如此,我们来点菜吧!有什么特别推荐的吗?都听你的咯,丽霞酱~”

 

“啊!好的……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年久失修的路灯投下寥寥的一圈光团,昏黄昏黄的,比粘稠的黑暗更加惹人不适。

 

“嗖—”地一声锐响,惊得蜷缩在墙角的野猫陡然竖起了双耳。但那异响转瞬即逝,恍若一个错觉。猫儿警惕了片刻,抖了抖耳尖,自顾自地伸起了一个懒腰——却在下一刻悄然无息的一道劲风中,连惨叫都不被允许一声地——被飞掷而来的凶器瞬间剁成了肉酱!

 

灯光忽闪着,骤然熄灭。

 

黑暗中急速飞旋的大剑打了个空,无谓地掀起一片血雾过后,按照先前力道的指引,进入回归主人手中的轨道——与此同时!另一团急旋的重刃,竟从一个匪夷所思的角度混入腥臭未散的血雾中间。“当——!”的重击声响彻死寂的街角。

 

未及音落,“簌簌簌”之声飞快接上,数道带有钩爪的铁链接连弹出——直取黑暗中双刃剑的来源!“哗啦啦”的铁响,尽是铁链与生锈钢管的碰撞声,预示着攻击的全然落空。

 

全身包裹在厚重布匹下的暗杀者顿时一凛,瞬息间收敛了所有的气息。半个吐息后,已使出了代代相传的秘技.月光蝶,彻底隐去了身影。

 

“传说中的杀手——‘银’是吗。”正在此时,有低沉的男音从某处传来,“久仰大名了。既然如此,这里也有必要报上名来。帝国解放战线,首领C。还请记住我等组织的名号。期待在将来的某处舞台上,能够再次讨教阁下的身手。”

 

只是试探……嘛?对黑月这边?不过这样一来……对方在共和国方面可疑的合作对象,就大有人在了。到底是想……?

 

维持着隐身的状态,“银”警戒地向C发声的位置步步逼近。连同手中所持的染血大剑,自始至终悄然无息。

 

不想下一秒——

 

饱含杀伐之气的腥风顺着脊柱攀上之时,向来感官敏锐至极的暗夜杀手冷汗直流。只来得及一个反手,令袖间的钩爪反射性倒弹而出,而待到大剑随着人体转后的那一刻——交叉而来的黑红锋芒已直扑面门!

 

“致命十字——!!”

 

“——幻月之舞!!“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绛紫与黑红的冲天凶光散尽后数息,如遭风卷残云般的巷道重归死寂。又是几下刺眼的光线急闪,那破得快要掉地的灯泡竟又重复光明。

 

肮脏的地面上平添三两点血迹,与不知何物爆破过后的焦痕。即使等到天明也将无人问津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“哈——东方的爆雷符,威力不小嘛。哼哼~算是跟我的NT-I酱刚好扯平~”将双手背在脑后,又以右手轻扯遮掩住左臂伤处的衣袖,银发少年轻快地晃悠了几下。转瞬不见了踪影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……用录音制造的假象来对付隐身术吗。大意了。”扯下裹在面上的厚重布块,抹了把冷汗与血迹,紫发少女喃喃道。脑海中挥之不去的,是敌手现身之时,头上所戴的那沉重的漆黑头盔。

 

C……也是一个,不得不依靠假面而生存的人啊。“银”想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“哟~丽霞酱,好久不见呀。我又来光顾咯。”

 

“啊,库洛桑……欢迎再次光临!不过,这样带着行李,果然是……?”

 

“哦!难得的外出休假就要结束啦,差不多要回帝国那边了。又要重归学院生活什么的,无奈中还是有些期待呀~”

 

“呵呵,是嘛。其实我在这里的打工,也差不多快要结束了。之后大约,也会搬往别的地方,找找机会之类的。”

 

“哦哦……这么说来,都是各自要迎来新的生活了。不错嘛。啊对了,你上次所说的关于绯红帝都的那本小说……”

 

“已经看完了哦。全篇相当之精彩!看得很满足呢。”

 

“哈哈,那太好了。怎样?要不要什么时候来帝国那边实地考察一下呀?大哥哥可以帮你带路哦~”

 

“好的,会万分期待着这一天。毕竟这本小说的结尾,和女主角的境遇,都相当让我涌起共鸣之感呢。大概会一直记得这样的故事的吧。”

 

“嘿?这样嘛。”

 

“嗯!与生俱来所背负的假面,为了守护珍重之人将之主动褪去的觉悟……十分的了不起呢。”

 

“呵,珍重之人啊。真的存在那样萍水相逢的珍重之人吗。就像吸血鬼这种编造的生物一样,小说里的情节还是看看就好,没什么可信的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想起来还是特别美满啊。即使在罗赛暴露出真实身份,并再次选择踏上既定的道路之后,她还是,至少拥有了一个,信赖她、接受她、会一直等待她的归宿。真让人羡慕呀。”

 

“……是呢。虽然只是不切实际的,人所幻想的情节而已。怎么?丽霞酱也期待着这样一个归宿吗~?”

 

“额……”

 

“嘿嘿,有什么好害羞的嘛……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但是呢,没想到只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,这一切都相继实现了。相信库洛桑,也曾经跟我有过一样的心情吧。”绯红帝都的暗巷里,丽霞悲伤地浅笑着,为自己讲述的回忆补上了结语。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“原来,是这样。真是……奇妙的缘分呢。”注意到黑发同伴的沉默,罗伊德温柔地替他接上话。

 

“不要难过了。”绿头发的小女孩拉起一只涔凉的手,轻轻晃了晃,“相信琪雅,一定可以做得到!”

 

“———”欲言又止。

 

倾斜的落日将绯色帝都染得越发壮美。好像还铭刻着独自一人走街串巷的某个身影。亦或是微醺的夜风当中,身披猎猎作响的黑色披风,眺望着不知何方的那个人。猩红如一场旧梦。

 

里恩慢慢地吐出一口浊气,让身体重新鲜活过来。目之所及,埃雷波尼亚地底亘古长存的时间祭坛,已默然展开其冰山一角。

 

 

END

评论(24)
热度(15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