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闪轨同人】海角

清明节特典!(x)一个意识流……大约是闪3之后的里恩?【什么鬼= =





沐浴在青蓝的冷月中,花瓣落下来。被烈火烧灼成灰烬,沉没到大海的坟场里面。孤零零地再不复存在。

…………

偌大的沉睡之地,由冻得化不开的坚冰构成,寂寥地反映着蔚蓝色的光彩,仿佛存在于时间停止了的地方。

军靴敲击在坚硬之物上,咔嚓”一声。被遗忘的时间废墟却还是静悄悄,冷冷地漠视着外来的闯入者。

黑头发的少年无声而温柔地走近被冰封的苍色王座。拖曳在身后的双刃长兵血迹斑斑,被牢牢地紧握在布满细碎伤痕的指尖。冰凉到仿佛不带体温的血液浇遍身体,再添不上肌肤该有的色泽。那一头灰白的发已留至半肩,残败宛如落雪。

像是从遥远的地方漂泊而来的旅人,呼出长久以来第一口安心的吐息。终于成长过后的少年带着倦怠的笑意,将破败的身体拖行至此,久久地伫立在冰原上。遥望着那里,就像回到了心头最后的故土。

那个人沉睡在此。静静地,永远地,在冰蓝的座上,再不被打扰。

长长的凝视过后,仿若化身苍白石像的少年忽地眨了眨眼,又像终于支撑不住一般,倏忽间探出手去。仿佛遍布霜雪的枯瘦手指微微弯曲,指甲刺入手心的瞬间,他像是克制一般停止了动作。悲伤如深海,又欣慰至极的笑容如同落在冰层上的水滴,不着痕迹地在他的面上一掠而过。把那许许多多、来不及道清的情感,都淹没过去。

在大大小小的战役中,至始至终平静到无情的双手战栗起来。哪怕是从手掌心的传刺痛,都抑制不住的反应里,他的手小心翼翼地靠拢,再度触碰到了那具尸身的手。

那本身该挥舞着他指间长刃的手,被珍重无比地牵引着,与少年的另一只手一起,合握住了双刃剑的剑柄。交叠的双手,在前所未有的地方地重逢到了一起。

里恩突然很开怀地笑了。那是在好多好多、数不清的日月之前,与那人并肩而行的时候,才出现过的、曾经属于他的笑颜。

库洛。

干燥的唇无声地开合,这个禁忌的发音,从齿间以气流的方式涓流而出。

对不起。对不起。

用尽残躯的最后一丝力气,他把他的手与剑抓在手里,再也不松开。

我…………

对准自身心脏的剑尖,被不容置疑地送入。刺破衣料,穿透肌肤的千分之一秒间,凉凉的水滴被引力扯动,飞一般地滑落里恩的脸庞。

太好了。你的人生,不再是一场空。

…………

被夺去重要之物的人,走上万劫不复的道路,只为向“铁血”挥下复仇的制裁之刃。既然如此,“我”,身为“铁血”的“重要之物”,只要被毁掉,不就好了?

他的人生都是一场空……当意识到的时候,已经再也无法挽回。

因为这,都是我的错。从一开始,“我”才应该是该被杀死,用于填补他的人生的“东西”。

“我”是有罪的。

深爱着他的“我”,永远也无法得到原谅。我没有祈求宽恕的资格。

所以,所以…………这都是罪有应得的吧?全部,都是我的罪。从爱上他的时候开始,从相遇的时候开始,从出生的时候开始。

再也不在了、永远也无法原谅我的、唯一的,我的“神明”啊。

…………

我……愿意一直爱着你。


【默认,灰之启动者的祈愿。附加交换物,通过。】

亘古流传的机制发挥作用。

滚烫的心头血沿着剑锋涔出,随着剑尖的深入,又被苟延残喘的心脏碎肉推动着,大股大股地喷射到干冷的空气中,幻化为用于祭奠的交换物。

力量从四肢百骸中被抽出,里恩已经完全失去了站立的能力。意识开始涣散,唯一在最后也不愿丢下的,只有拼命握住的那只手。害怕遗忘的,唯有不为人知的爱意。

终于松手的时刻,因失力而滑落的十指还呈现抓握的姿态,却再也无能为力,任凭着,生前的最后一丝眷恋永远地离去……

然后。

他拉住了他的手。

狠狠地,不容拒绝,将双刃的另一端剑尖扎入早已破碎、却在逐渐修复的心房!

双锋连通在一起的古代兵器,同时贯穿二人的心脏——将已经被献祭而出的生命力,一点一点地晕开、抹平。就像一个奇迹。

失去神采的双瞳被重新点亮,自一直被透支的血色恢复了晶莹的绛紫。不断闪动的泪光,一刻也不舍得离开,跨越生与死,与那双梦中才能重逢的红瞳再度对视。

“我不是什么‘神’。可别搞错了。”以为再也听不到的声音,肆意地编制出这样的话语,“只是一个,因为想对‘怪物’复仇,而堕落了的‘怪物’而已。”

“不、不是这样的!”血与泪之中,里恩大喊,“不是‘神’,也不是‘怪物’。库洛就是库洛!对我来说,无论如何也甘愿信赖着的、永远不变的、我的‘库洛’啊!”

“是……嘛。”微微垂眼,库洛又笑起来,“哼哼,讲这么多有什么用。你就回答我,愿不愿意?”

“哎?”紫莹莹的双眸蓦然大睁,难以置信般。

“跟我走啦跟我走!”像是不好意思一样地闪动着视线,又低头看进那片紫色的最深之处,“怎样?“

“嗯!”闪落的泪光之中,里恩用力地点头。

接住了递来的那双手。

…………

青色的满月之下,缤纷的落英如瀑。像极那日的誓言。

前行的尽头,海底的冰座之上空无一人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