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杂谈】《天地悠悠》一文的阅读理解自我剖析

鞠躬感谢好多friends和路人粉对这个私设人物的喜爱_(:3」∠)_ 这两天自己吃着腿肉也觉着带感!想了想忍不住写了这么篇东西出来www


这周没情报临时起意,以私设的缪洁为中心,写了这篇文。首先作为同人,选定这个角色写的初衷,必定是脱胎于原作的。至七月初,闪3公布二十五位新旧角色下来,其中十四个的台词是在怼里恩()认识到这点使自祤为(之后会解释为什么这么说)里恩厨的笔者十分不爽。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胆敢“勾引”里恩的小绿毛。

最初的想法,是一个简单的场景。在缪洁意图勾引里恩的一瞬间,库洛出现,呵斥她“跪下!”而足以使这一画面达成的要素,即需要给予缪洁和库洛的一个“关系”。最初的构想就是师徒,甚至想到过缪洁称呼库洛“师父”的画面(当然这样的称呼还是因为违和感被cut掉了,但两人的确保有这样的关系)之后结合两人的身份、经历,进行了各种调整,结合笔者对库洛的私心,缪洁这个私设的其中一面就诞生了。

她就是个妓女、一个一生忠心于库洛的死士。这样的角色,按照惯例,抱有对自己的主子十分微妙的爱慕之心。为此,她与库洛初遇的一幕油然而生。而她的身份,自然而然变为了贵族家另一种意义上的“养女”。在这一点上,借由以她角度对里恩该有的情绪,火上浇油一番,生成了她作为里恩表妹的设定。

这里简单地穿插一下笔者喜欢上库洛里恩这对cp、这两个角色的心路历程。对库洛是一见钟情的,而在闪2后日谈之前,的的确确对里恩没什么感觉。但因为一些原因,在打到闪2第二章阶段停了半年,期间在只喜欢库洛的情况下写了十万字左右的同人。也就是说,一开始笔者就对库洛这个角色拥有更为稳固的感情基础。至于之后对里恩的感情,连爱屋及乌都不足以确切形容,渐渐发酵为笔下赋予他的偏执思想:“库洛的死都是我的错。我永远无法得到原谅”、“我的使命是毁掉这个世界,我的心愿是让他活下去”、“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了。这颗心剖出来,还给你。你不要死啊”等等。而在这些都写过之后,缪洁这个第三方就出现了。她和里恩出身同一个地方,“看着他死的。血流了一地”,同样沦落贵族家庭,却有了截然不同的命运与际遇。而一句“我做鬼都要他的命”不仅仅包含她身为库洛爱慕者的立场,更有她对里恩入骨的嫉妒。但勾引、暗杀、挑衅三个场景,甚至最后的妥协、慷慨赴死,又牵连出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。
关于缪洁的私设,说是脱胎于武侠小说中,反贼私藏在皇都风月场的名妓也好、电影《英雄》中枫林里与张曼玉厮杀的章子怡也好,讲明了也只是个饱含作者私心的另类玛丽苏罢了。

顺说这文标题取自萨顶顶所演唱的《锦衣卫》歌词w

评论(2)
热度(7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