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沉灵

目前诡秘持续上头中。一个暴躁的白造单推毒唯。微博前缀跟id一致。

【闪轨】一个阴阳师paro……(1)(2)

阴阳师.第零章

 

(一)

 

“不要!哥——”红衣少女突然惊呼出声。顾不得疑惑脱口而出的称谓,在千分之一秒间神乐转身扬伞,冠以疾风之名的通灵术使出——交叠的剑风扬起她的刘海,因瞬间的惊惧散出的泪花之后,瞳孔中央倒映出来者、与疾风召来的姑获鸟交战之人的身影。黑羽四散,短兵相接间击退天翔鹤斩之人再度扬手,暗红色的刀锋直指被神乐护在身后的源博雅。但与此同时,蓝光隐隐的结界已在他周身显现!言灵.缚!

 

于呼吸间终于降下结界的晴明捏下冷汗,这才看清擅闯庭院之人的面目。妖力与结界的碰撞激荡中,手持血色太刀的妖物身形硕长,肩披银发,有着人类少年的外貌,苍白的脸庞之上,双眼被绷带环环缠绕,不见眉眼。

 

下一秒,“刷拉”声响,妖物周身凭空荡开一环锁链,与太刀相连,裹挟着暴戾的杀气,刹那间撕开言灵的束缚!一战已不可避免!

 

“请……稍等一下。”无波无折的女声恰在此时响起。伴随铃音清脆,半空中苍蓝的灵鸟滑过战阵,长声啼鸣,降下净化的光辉。不死的巫女高举法杖,任星辉的祈祷之力降落在双眸之中。

 

纯净的蓝光中,肆意暴虐的妖气竟渐渐得以平静,鲜明晃眼的血与银色黯淡下来。站在战局中心的闯入者收起武器,略微颔首,嘴角抿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:“多谢了。刚才,实在是万分抱歉。”他低下腰,诚恳地致歉,“因为某种气息的影响,失控的自己,给各位添麻烦了。”

 

 

(二)

 

“这么说起来的话,”粉嘟嘟的金鱼挂件在少女腰间摇曳,“凛也跟我和晴明一样,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了。”

 

“或许如此。”苦涩的笑容浮现在银发刀妖的唇角。收敛了适才的狂暴杀意,他看上去就跟个干净通透的少年无甚区别,除去勒紧手脚的锁链与缠裹着绷带的双眼的话。自称为凛的刀妖翩然端坐于庭院中央的巨大樱花树下,一再道歉过后,讲述起自身的原委。

 

“但跟你们不一样的是,我已经,不是个活人了。”他说,“一定要说,不过是附在生前用刀上的,残缺不全的意识体而已。”

 

“意识体……魂魄?或者说刀灵?”晴明轻敲手中的折扇。

 

“谁知道呢。我连自己的过往的都说不清了,连为什么能够思考、继续走下去的原因,在记忆里都早已模棱两可。支撑我行动到现在的,唯有那足以使我狂暴化一缕气息,来自我一直在找的那个人。”

 

“是那样憎恨的一个人吗?刚才差一点我可就没命了喂。”源博雅嚷嚷。

 

“恨?……我,从来没有恨过他啊。”凛表情黯然,“我所恨着的,一直都是生前的自己;我所渴求的,只是死在那个人的剑下罢了。”

 

“那这样的话,”粉裙少女睁大了眼,小小的手指轻抚上少年的脸颊,“为什么明明看不到眼睛,还是觉得凛就像要哭出来了一样。”

 

“你寻觅那个人的原因,恐怕不止如此,”不老不死的巫女垂下眼睑,“更因为是你所思慕着的故人吧。”

 

微风使落花轻舞,卷起少年的额发,雪白的绷带下面,他淡色的唇微微蠕动,又抿紧,是苍白里面唯一的色彩。

 

“你在找那个人……可是、可是”神乐轻念着,嗓音澄澈而哀伤,“你的眼睛,已经看不到了啊。”

 

“我——”凛的呼吸一滞,轻轻说,“我记不得他的样子,忘了他的名字,连他的声音、他靠近的温度,都再也记不起了。唯独只有,他的手掌落在我头顶的,那一点点气息,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,就刻印在我灵魂的深处无法掩埋。我在最后的生命里,以这双眼睛为代价,填补了他离去时心头的伤口,而这残魂,也死命保留住了过去相遇时的样子。我……我怕,再也没办法找到他了。”

 

“气息……只剩下这一点记忆的话,的确连我的占卜也起不到作用了。”八百比丘尼叹道。

 

“这么说的话,”源博雅挠挠头,“你说的家伙估计是跟我交过手了。”

 

“但那样也没用啊!”小白叫道,“源博雅大人一天之中冲上去挑战的人类妖怪有多少!”

 

“没关系,不用特意为了我去回想的。”凛谦和地笑着,“突然冲进来打扰,已经是非常抱歉的了。接下来,我也会自己走下去,继续去找他,真的不用麻烦各位。”

 

“那么,我们也会帮你留意着的。”晴明点点源博雅肩头,“这家伙有心挑战过的对手,可没那么容易一次性摆脱他的。”

 

TBC

 

评论(8)
热度(17)
©星沉灵 | Powered by LOFTER